是曰曰鸭

这里是曰曰,无情鸽手,请友善催更。另外看文前请默念“曰曰就是个five,文笔再差我也要看下去”

[荒空]父母爱情

观前预警:生子文,渗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逻辑死,不要骂我,会哭的

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

[爱恋初始的方程式]

     八月,还是清晨,窗外蝉就已经开始嘶嘶作响了,几缕阳光漏过未拉紧的窗帘,照亮了小床上孩子稚嫩的睡颜。

   空推开房间的门,悄悄地走向床,他蹲下身来,吻了吻小孩的额头,轻声道:“宝宝,起床了。再不起床太阳就要晒屁股咯~”

   小孩揉了揉眼睛,睡眼松惺地嘟嚷道:“爹地,我还不想起。”

   “宝宝乖,不是说好要一起去看爸爸的吗?”空揉了揉儿子的头发,“而且你的小姨还在外面等我们呢。快,一会天更热了,你就更不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~”宝宝软糯糯地叫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早饭后,父子两人便出了门,便看见荧的车停在一旁。

   宝宝上车后,驾驶座的荧便回头捏宝宝软软的脸:“宝宝,有没有想小姨啊~”

   宝宝口齿不清地说:“小姨,别捏了,脸要变形了。”

   座在宝宝身旁的空看见这一场景不经莞尔,“好了,荧,别闹他了,小心待会他又不理你了。”

  听到自家亲哥这话的荧悻悻地伸回了双手。

   车窗外的风景不断地倒退,宝宝问道:“爹地~你和爸爸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

    空愣了愣,像是想起了什么,微笑道:“你爸爸啊……”


   十年前,也是一个夏天,空记得那天似乎是个阴天,是他的救赎。因为那是他和荒泷一斗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   彼时的空,正在读高二,那天天气微凉,他和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着课,正当老师在板书时,一道刺耳的警报声响了起来!空和他的同学还没反应过来,整栋教学楼便开始晃动起来——是地震!空想到。

   他看见他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门,一个个被挤在楼道里动弹不得,楼道里的灯具碎裂,把某个人扎了个头破血流,人群里的惊慌,不安,恐惧在不断扩大,空想要让大家维持秩序的话语全部被湮灭在人群的尖叫中。空无法,只能躲在桌下,眼睁睁地看见昔日的同窗倒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    随着晃动的频率不断增加,教学楼终于不堪重负地塌了下来。

   在空昏过去前,不禁想到,还好自己的胞妹正在外地比赛,还好……

 

    空醒过来眼前已是一片漆黑,他不知道是因为天黑了,还是废墟将日光遮住了,他感觉自己的双腿失去了知觉,左臂火辣辣的疼。

    四周很安静,他像是被遗弃了,孤独地蜷缩在黑暗中;他失去了时间的概念,只知道在无望的等待中,绝望正在将他慢慢蚕食。

    好累啊……

    空想到,他已经快没有体力支撑自己保持清醒了。

    在空就快放弃的时候,他听到了若有若无地呼喊,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,回应道:“有人!还有人!”

     那一刻,他感到头顶的磐石终于有所松动。当刺眼的阳光照进废墟里时,一个高大的身影赫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  

 “别怕,我来救你了。”


[父亲的嘱托]

   宝宝在听完空讲的故事后又睡着了,他不禁摸了摸宝宝软软的金发,眼里满是温柔。

   “哥。”前方开着车的荧开口道,“给一斗哥的东西买好了吗?”

   “还没呢,待会到地方了再买,宝宝……带着他一起去买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这里是城郊,空气格外的清新,空走进一家商店,买了一束花。

    买完花后,空抱着怀里还在酣睡的宝宝踏上了林间小道,荧手里提着一袋水果,跟在爷俩的后面。

    “爹地~”怀中的宝宝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,他揉了揉眼睛,“我们到了吗?”

   “快了,宝宝要不要再睡一会?”

    宝宝摇了摇头,挣扎地要自己走。

    一旁的荧看到,打趣道:“宝宝今天这么懂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宝宝答应了爸爸,要保护爹地和小姨,要懂事 。”说着,宝宝还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,“这是今早爸爸给我的信。爹地~我还不识字,你可以念给我听吗?”

      空的身形一顿,他接过那张有字迹。

      他尽可能地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问道:“宝宝,爸爸是怎么给你的啊?”

     “我昨晚梦到了爸爸”宝宝扬着一张大大的笑脸,“今早起来后,它就在我手里了。爹地快念给我听嘛。”

      空抬起头,闭上眼,隔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宝宝,我是爸爸。”空念着信纸上的字,“我现在要执行一个任务,暂时不能陪着你和爹地了,首先,我要在这里道个歉。”

    “和你爹地第一次相遇时,我从未想过我会与这么好的一个人相爱,更没有想过会有你,为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惊喜。我果然运气超凡,才会拥有你们两个宝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我知道你爹地怀你的时候,我是如此的欣喜,也是如此的担忧。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照顾好你,但当我进入产房,我看见你爹地虚弱但却温暖的笑容,看到一旁没长什么头发,只有头上有两只光秃秃的角的你时,莫大的幸福感砸向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,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你一定要坚强起来,替爸爸保护好你爹地,记住,爸爸永远爱你们。”

    

[我爱你,永远]

    “爹地,你怎么哭了?”宝宝抓着捏着信纸,捂着脸的空的一角,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道,“爹地 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 ,你跟宝宝说,宝宝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空摇了摇头,顺便摸了摸宝宝头上红色的角:“没事,沙子进眼睛了。”

     荧给了空几张纸巾,她强撑起笑容,转移宝宝的注意力:“宝宝,我们要到了,待会就能看见爸爸了,开不开心啊?”

     “开心!”

      在把水果和钱给一斗后,空道:“荧,我和你一斗哥好久没见了,我有点话想和他说,你先带着宝宝去车里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荧点了点头,便抱着宝宝离开了。

   

    空回头,看见笑容正灿烂的男人,道:“那封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没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空坐在地上,抚摸着男人的脸:“我并没有生气哦,我只是,好久都没看见你了,也没听见你的声音了,你是真的混蛋,执行任务执行任务,结果连个电话都不给我打,连条消息都不发,要不是九歧忍给我打电话,说你回来了,我和鬼婆婆现在都不知道你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会想,要不要让你辞去原本的工作,但是一想到那是你从小到大的志愿,我就动摇了,早知道和你结婚时就让你辞职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金发的男子,就这样最在地上和他的爱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个小时的天。最后,他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,擦干了脸上的泪水,看向男人,“那我先走了,改天再来看你。”

  男人没有说话,只是笑着为他送别。

    

    微风吹过,卷走了地上灰白色的灰烬,只有男人的笑容,依旧停留在黑白色的世界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